跳到主要內容區

藥物開發生技管理微學程

長庚大學藥物開發生技管理微學程

Micro Program of Drug Development and Biotechnology Management

一、設置宗旨:

新藥及中草藥研發議題是本校研究發展的重點主題之一。依校內系所特色及現有資源,設立「藥物開發生技管理微學程,課程內容兼顧轉譯醫學、藥物科技、臨床應用和產業發展等教學內容。學程提供藥物研發和管理相關的整體概念,希望以豐富和完整的師資與教學內容,為社會培育具有藥學研發專長的專業人才,並啟發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更積極地投入這深具潛力的醫藥市場。期待透過本學程的規劃,能在高等養成教育中,為國家培育具備藥物研發知識和能力專業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二、設置單位:

中醫學系天然藥物碩士班

三、修業對象:

本校全體學生(含:大學部與研究生)皆可選修。

四、修習學分及規定:

本學程之課程分為基礎課程、核心課程、與應用課程等三類課群, 修畢一門課程可獲得學分認證,申請人須修習包含三類課群至少各一門課程,修滿四門課程(含必修二門課程,選修二門課程),總計至少6學分,可於畢業時發給學程證書。

五、學程召集人

中醫學系天然藥物碩士班 呂彥禮教授(分機5524,ylleu@mail.cgu.edu.tw )

六、依據:

1.依『長庚大學學程設置準則』辦理。

2.欲修讀學程者,可於各學期間登入線上核簽系統填單申請,待學程負責人及教務處核准,即可完成;惟不得在畢業當學期才提出修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