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校友分享

 

姓名: 張力文     畢業學校: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

選擇本所的理由

在大四那年,我的人生面對就業或繼續升學抉擇,幾經考慮以及評估後,發現繼續攻讀碩士已是無法避免的趨勢,亦是未來個人競爭力的基本條件。因此我開始蒐集研究所相關的資訊以及聽取學長姐給我的建議,在未來是否有前景和自己是否有興趣間做抉擇,而最終選擇了自己很感興趣的天然藥物所。

入學後的體認

在天藥所裡一年多的學習成長過程,讓我深刻體悟到所上老師在教學上的熱忱與用心,為我們規劃最完備的課程,而在實驗操作上指導老師及學長姐總是無私的教導我實驗上所需的技術且總是不厭其煩和我討論實驗上遇到的困難。此外,所上融洽的學習氣氛,與濃厚的人情味,讓我在裡結交到許多興趣相投的好朋友。

對本所之期待

由於所上將和中醫學系做結合,因此所研究的領域變得更寬更深了,相信在結合了中醫和天然藥物的技術後會擦出無可限量的火花,未來的學弟妹也會學習到更多的專業知識。

給大學生 (考生) 之建議

每個人在人生的幾個階段中總是會面對需要抉擇的時候,開始時我也感到很茫然,而在這裡的一年多我很努力的在過每一天,慢慢的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而在這裡所學到的除了學到專業的知識及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做事的態度,相信未來的學弟妹會和我一樣,在畢業之時,所獲得的將不僅僅只是一張淺薄的畢業證書,還有滿滿的、受用的人生哲學。

 

姓名:洪志豪     畢業學校: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選擇本所的理由

為拓展未來就業領域,而非侷限於藥師這行業,將藥學專業知識應用更廣泛,且本所以傳統醫藥學的知識及經驗法則,以現代科學研究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並整合了具有在藥物開發方面上中下游各個階段專長的教授們,其研究領域涵蓋藥物化學、藥劑學、藥理學、天然物化學、微生物學等,在藥學領域中,較能一窺全貌。

入學後之體認

研究領域非侷限在單一方面,是屬於多元化的,藉由實驗室間的交流,彼此在經驗上做分享,提升各領域的專業知識。所上提供給研究生的實驗環境相當寬敞,資源也頗為充足;所上教授們也針對各個領域開設了許多不同的專業課程,例如專利之撰寫以及高等生物統計學等等,能夠在除了做研究之外,進一步的了解其他能夠應用的相關知識。

對本所之期待

期待能透過產學合作的機會,去學習產業界實務面的相關訊息及技能,對於面對未來職場有明確的目標。並藉由在研究的過程中,能夠學習科學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面對研究的態度,將這樣的思考能力及態度擴展到更全面的觀點上,使我們在面對其他事物中能更臻成熟。

給大學生(考生)之建議

對於新藥開發流程整個研究深感興趣的同學,來到本所可學習到相當廣泛的知識技能,如上述所提及之專業領域,只要肯用心學習吸收,並訓練基礎實驗技能,增進自我專業素養,無論未來是朝向學術界或是產業界的發展,都為莫大的助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