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我們

 

            

長庚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正式設立,迄今已有十一年多,並於九十九年八月一日正式與中醫學系整合為天然藥物碩士班。本單位積極從事中草藥及天然藥物領域之教育學術研究,培育中草藥與天然藥物專業研究人才,並於一零二學年度增設博士班,以期能提供有志成為高級中草藥及天然藥物專業研究人才的進修管道。為達成教育目標,本單位配合學校中、長期計畫推展並建立永續發展基礎。本單位配合學校政策,已於99學年度與中醫系、傳統中國醫學研究所合併,之後將能更緊密結合臨床實務與教學,對於臨床教學及實務應用也能更為落實,相信能符合畢業生將來就業之需要。

本單位的優勢在於師資與技術專長、技術特有性、教師研究論文質量均佳、多領域研究整合特性、與產業界及學術界之整合合作佳。我們在研究生的訓練及學習的環境及其培育有下列之優勢:

1.由於天然藥物研究領域,相關研發技術有其專一性及特殊性,無法輕易跨入,本所已建立一些研究平台,這些平台已擁有許多經驗,且有其不可取代性。

2.本所相關教師在天然藥物研究領域已建立起名聲,為本單位最大資產。

3.專任教師致力學術研究,所產出之論文及研究成果質量均佳。研究論文幾乎皆為碩士班研究生之研究主題及其成果,足見雖然碩士班生涯雖僅兩年,但經由進入天然藥物研究所經過教學及訓練後其研究能力有明顯的提升足以於此領域有傑出表現。

4.本所具備不同研究領域之研究人才,相互整合為天然藥物研究團隊,培育產、學界天然藥物相關之藥學、化學、生物科技及藥理學方面之高科技人才。且本碩士班畢業學生有極高機會至本校相關機構如長庚醫院、台塑生醫公司及長庚生技公司就業。

5.中草藥產業為國家重點科技,配合全球天然藥物發展趨勢,本所結合台灣優越之天然資源,非常有機會發展出特殊之天然物產品及劑型。

6.生物科技產業蓬勃發展,而許多生物科技產業皆與本單位領域有密切關係,包括健康食品、化妝保養品、藥品及生物製劑等,因此相關之專業研究人才亦需求孔急,我們訓練之研究生有良好的學識基礎及實驗研發技術,將可足供現今社會及產業界之需求。

瀏覽數: